WSL:传雅虎将与美国线上合并 抗衡微软收购

(中央社台北十日电)“华尔街日报”(WSL)昨天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话报导,雅虎与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美国线上公司(AOL),正在洽谈线上业务合并事宜,并已接近拍板定案阶段,可能对近来亟欲收购雅虎的微软带来变数。

与AOL合并是雅虎准备提交股东的三阶段计划的一部分,以对抗微软并购。雅虎也将提议买回价值数十亿的自家股票,同时与Google洽谈广告合作事宜。雅虎昨天宣布与Google展开试验性合作计划,在雅虎网站登载来自Google的搜寻广告。

雅虎与美国线上合作,至少可增加与微软的谈判筹码,但他们可能也很难说服股东,与美国线上结盟有其吸引力。微软已扬言发动委托书大战,直接寻求股东支持。

根据时代华纳与雅虎谈判的条件,时代华纳将把美国线上并入雅虎,并以现金投资,换取合并后新公司约两成的股份。此项交易不包括美国线上的拨接业务。雅虎则将利用时代华纳提供的现金与额外资金,买回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自家股票,每股价格约在三十与四十美元之间。9704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