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抵制奥运开幕式决议将投票

欧洲议会正准备在4月10日就一项决议进行投票。这项决议呼吁欧盟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开幕式,除非中共当局与达赖喇嘛进行对话。

欧洲议会西藏事务组(Inter Group for Tibet )主席托马斯·曼(Thomas Mann)表示,欧洲议会这项决议案是非常重要的。欧盟要求欧洲领导人作出不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共同声明,使欧盟发出的抗议更加明确。

托马斯·曼说:“不能一边举行一个意在让人们得到乐趣的运动会,一边还在严重的践踏人权。中国必须着手于这个问题。人权不仅是西方思维,人权是普世的价值。”

欧洲议会自由党团主席瓦特森先生(Graham Watson)表示,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前夕还可能发生新的藏人抗议。

自上个月欧洲议会主席珀特林(Hans-Gert Poettering)表示,如果中共拒绝和达赖喇嘛进行对话,欧盟领导人应考虑不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 一些欧盟领导人和外长,如法国外长贝尔纳库什内尔已在考虑这一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