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三顾茅庐 请刘兆玄入阁

台湾总统当选人马英九阁揆人选,到底是谁,9号终于浮出台面,传出经过马英九,亲自三顾茅庐之后,终于请出前行政院副院长刘兆玄,点头接下阁揆,当事人刘兆玄没有否认,只低调的说,关于人事安排,一切尊重马英九。

东吴大学校长 刘兆玄:“我在这个时间不会回答这些问题, 我刚刚讲得非常清楚, 这个我们就等马先生来做最后决定。”

一大早,出门上班前,刘兆玄刻意先到门口,面对大批守候的媒体,不过这位超热门的阁揆人选,要不要接下行政院长,就是不松口,一路上,从家门口被问到东吴大学,总算露了口风。

东吴大学校长 刘兆玄:“有关阁揆的事情,我想大家都很清楚,这个是总统当选人,他全权主导来做这个事情,我想马英九先生会在适当的时候,把他的想法向大家来公布。”

马萧办公室发言人 罗智强:“关于内阁人事的部分,我们办公室马先生他一但确定之后, 就会跟大家来说明,对于媒体任何个别的报导,我们都没有评论。”

从刘兆玄到马英九幕僚,对阁揆人事,通通不否认也不承认,不过以刘兆玄跟马萧两人过去合作的经验,加上马英九三顾茅庐,力邀刘兆玄入阁,新政府的首位阁揆,几乎已经拍板定案,就等正式对外公布,而阁揆人选敲定,各部会首长,也慢慢浮出台面。

核心幕僚詹启贤可望出任行政院副院长,苏起接下国安会秘书长,前经济部次长尹启铭,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另外前驻美代表李大维,可能出任外交部长,交通部长可望由毛治国接掌。

而原本热门的阁揆江丙坤,则改任海基会董事长,而陈冲和薛琦,有机会成为新任的财政部长和经建会主委,现任参谋总长霍守业,可望接掌国防部。

新内阁人事,一一成形,就等马萧正式对外宣布,马萧刘铁三角,能不能带领台湾拼经济,大家都在期待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