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三顧茅廬 請劉兆玄入閣

台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閣揆人選,到底是誰,9號終於浮出檯面,傳出經過馬英九,親自三顧茅廬之後,終於請出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點頭接下閣揆,當事人劉兆玄沒有否認,只低調的說,關於人事安排,一切尊重馬英九。

東吳大學校長 劉兆玄:「我在這個時間不會回答這些問題, 我剛剛講得非常清楚, 這個我們就等馬先生來做最後決定。」

一大早,出門上班前,劉兆玄刻意先到門口,面對大批守候的媒體,不過這位超熱門的閣揆人選,要不要接下行政院長,就是不鬆口,一路上,從家門口被問到東吳大學,總算露了口風。

東吳大學校長 劉兆玄:「有關閣揆的事情,我想大家都很清楚,這個是總統當選人,他全權主導來做這個事情,我想馬英九先生會在適當的時候,把他的想法向大家來公佈。」

馬蕭辦公室發言人 羅智強:「關於內閣人事的部份,我們辦公室馬先生他一但確定之後, 就會跟大家來說明,對於媒體任何個別的報導,我們都沒有評論。」

從劉兆玄到馬英九幕僚,對閣揆人事,通通不否認也不承認,不過以劉兆玄跟馬蕭兩人過去合作的經驗,加上馬英九三顧茅廬,力邀劉兆玄入閣,新政府的首位閣揆,幾乎已經拍板定案,就等正式對外公佈,而閣揆人選敲定,各部會首長,也慢慢浮出檯面。

核心幕僚詹啟賢可望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蘇起接下國安會秘書長,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另外前駐美代表李大維,可能出任外交部長,交通部長可望由毛治國接掌。

而原本熱門的閣揆江丙坤,則改任海基會董事長,而陳沖和薛琦,有機會成為新任的財政部長和經建會主委,現任參謀總長霍守業,可望接掌國防部。

新內閣人事,一一成形,就等馬蕭正式對外宣布,馬蕭劉鐵三角,能不能帶領台灣拼經濟,大家都在期待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