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藏僧外籍记者团前再度抗议中共

星期三(4月9日),一群甘肃夏河的藏人僧侣不顾中共当局的威胁,在一个被中共安排的记者团面前,抗议中共没有人权,向外籍记者表达心声。这是自上个月中共武力镇压藏民抗议活动后,趋于国际社会的强大压力,监控组团进行所谓记者采访的途中,发生的又一次僧侣突然抗议,讲述真相的事件。

星期三,来自甘肃夏河拉卜楞寺的大约十五名僧侣,在一个中共当局组织的由20名中外记者组成的西部采访团面前举行抗议活动。他们手拿着被当局禁止的西藏雪山狮子旗,突然从寺院中冲到记者们面前。这些僧人用长袍盖住头部,高喊着他们没有人权。其中一名僧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不要求西藏独立,我们只要求人权,我们现在没有人权。”他们要求达赖喇嘛必须回到西藏。

僧侣们说,有八名僧人仍遭到当局关押,但没有说明他们是否是拉卜楞寺的僧人。他们说在夏河到处都布置着中共的武警部队和便衣警察。

西藏在3月14日爆发藏民和平抗暴事件之后,数百名拉卜楞寺僧人曾随即在3月中旬游行响应。目前夏河的形势仍相当紧张。

上个月底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中共在武力镇压西藏藏民的抗议活动后所组织的全程受监控的海外记者团,也曾在拉萨大昭寺遇到僧侣冒险冲出寺院,向记者述说中共武力镇压实情,并警告外界不要受中共欺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