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藏僧外籍記者團前再度抗議中共

星期三(4月9日),一群甘肅夏河的藏人僧侶不顧中共當局的威脅,在一個被中共安排的記者團面前,抗議中共沒有人權,向外籍記者表達心聲。這是自上個月中共武力鎮壓藏民抗議活動后,趨於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監控組團進行所謂記者採訪的途中,發生的又一次僧侶突然抗議,講述真相的事件。

星期三,來自甘肅夏河拉卜楞寺的大約十五名僧侶,在一個中共當局組織的由20名中外記者組成的西部採訪團面前舉行抗議活動。他們手拿著被當局禁止的西藏雪山獅子旗,突然從寺院中沖到記者們面前。這些僧人用長袍蓋住頭部,高喊著他們沒有人權。其中一名僧人向記者表示,“我們不要求西藏獨立,我們只要求人權,我們現在沒有人權。”他們要求達賴喇嘛必須回到西藏。

僧侶們說,有八名僧人仍遭到當局關押,但沒有說明他們是否是拉卜楞寺的僧人。他們說在夏河到處都佈置著中共的武警部隊和便衣警察。

西藏在3月14日爆發藏民和平抗暴事件之後,數百名拉卜楞寺僧人曾隨即在3月中旬遊行響應。目前夏河的形勢仍相當緊張。

上個月底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中共在武力鎮壓西藏藏民的抗議活動后所組織的全程受監控的海外記者團,也曾在拉薩大昭寺遇到僧侶冒險沖出寺院,向記者述説中共武力鎮壓實情,並警告外界不要受中共欺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