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称新组装6千台铀提炼离心机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该国科学家已在纳坦兹开始组装6,000台新离心机。有消息指,北京以公开德黑兰的核武器计划为代价,换取美国不谴责其对西藏的镇压。

伊朗政府将每年的4月8日命名为“国家核技术日”,以纪念2006年4月首次成功使用离心机生产出浓缩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出席德黑兰举行的一个大型庆祝活动时作出组装新离心机的表示。伊朗目前在纳坦兹已有3,000台离心机用于提炼活动。

由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提炼活动,联合国安理会上月批准对伊朗实施第3轮制裁。美国及其盟国怀疑伊朗的核计划旨在研发核武器,但伊朗坚持说该国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

不过稍早有外交官指出,北京向国际原子能总署提供了的德黑兰核武器计划的内情。一般认为,中共这种出卖盟友的举动,旨在与美国达成幕后交易,以期华府在中共镇压西藏抗议问题上保持沉默。而迄今白宫的表现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

鉴于北京此前一直反对制裁伊朗,这次事件被曝光后又矢口否认,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提供的可令美国满意的资料,预期不会对与之有导弹及核技术合作的伊朗造成严重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