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股市先升后回 收盘涨跌互见

(中央社纽约七日法新电)由于早盘涨势后继乏力、加上雅虎与微软间的收购战争议,以及受创银行可能获得资金挹注消息,美国股市今天收盘涨跌互见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几近平盘作收,仅上涨三点零一点(或涨百分之零点零二),以一万两千六百一十二点四三收盘;而科技股领军的那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下跌六点一五点(或跌百分之零点二六)为两千三百六十四点八三点。

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小涨二点一四点(百分之零点一六),收在一千三百七十二点五四点。

雅虎在审慎拒绝微软限期三周的四百四十六亿美元并购提案后,进一步表示欢迎微软加码,市场跟着起舞。

一些分析师表示,即将迈进主要企业财报季,市场非常谨慎。

DA Davidson & Co分析师狄克森说:“由于经济明显放缓,分析师也未将企业营收与公司业绩及广泛宏观经济数据调和足够,我们正屏息以待财报季的来临。”

市场观察家说,华尔街依旧关注疏通信贷市场的问题,也正在努力判读美国经济放缓或衰退的程度。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分析师卓胡夏克说:“目前市场焦点是信贷状况,如果状况持续改善,股票后市看涨。”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