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陪审团裁定戴安娜死因

陪审团7日裁定,司机保罗酒后疏忽的高速驾驶以及狗仔队的追逐,导致了戴安娜王妃和其男友多迪死亡。

陪审团花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听取了世界各地250名以上证人的证词,并花费了高达2千万美元的费用,才做出这一裁决。

陪审团团长说,造成车祸的因素有:司机保罗酒后超速驾驶,戴安娜和多迪也没有系上安全带。

伦敦警察厅(Metropolitan Police)副厅长斯蒂芬森(Paul Stephenson),在法庭外对记者说:“我认为我们现在必须清醒地反思这一清楚的裁决,并希望它现在来终止这件事,使人们可以回去私下里进行哀悼和纪念。”

前伦敦警察厅厅长史蒂文斯(Lord Stevens)说:“我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把这一判决作为这一特别悲剧事件的结束,死亡的人就会得以安息了。”

多迪的父亲法耶德对陪审团的裁决表示失望,他坚持他的儿子与戴安娜之死是由英国安全部门按照女王丈夫菲力普亲王的命令策划的。

但大法官斯考特·贝克(Lord Justice Scott Baker)说,没有任何证据支持法耶德的指控,因此不接受任何指向谋杀阴谋的裁决。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和多迪在巴黎一个地下隧道中遭遇车祸身亡,当时有狗仔队驾驶汽车和摩托尾随拍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