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陪審團裁定戴安娜死因

陪審團7日裁定,司机保羅酒后疏忽的高速駕駛以及狗仔隊的追逐,導致了戴安娜王妃和其男友多迪死亡。

陪審團花了將近6個月的時間,听取了世界各地250名以上證人的證詞,并花費了高達2千万美元的費用,才做出這一裁決。

陪審團團長說,造成車禍的因素有:司机保羅酒后超速駕駛,戴安娜和多迪也沒有系上安全帶。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副廳長斯蒂芬森(Paul Stephenson),在法庭外對記者說:“我認為我們現在必須清醒地反思這一清楚的裁決,并希望它現在來終止這件事,使人們可以回去私下里進行哀悼和紀念。”

前倫敦警察廳廳長史蒂文斯(Lord Stevens)說:“我真的希望每個人都把這一判決作為這一特別悲劇事件的結束,死亡的人就會得以安息了。”

多迪的父親法耶德對陪審團的裁決表示失望,他堅持他的儿子与戴安娜之死是由英國安全部門按照女王丈夫菲力普親王的命令策划的。

但大法官斯考特·貝克(Lord Justice Scott Baker)說,沒有任何證据支持法耶德的指控,因此不接受任何指向謀殺陰謀的裁決。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和多迪在巴黎一個地下隧道中遭遇車禍身亡,當時有狗仔隊駕駛汽車和摩托尾隨拍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