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万名藏人祈祷 盼镇压早日结束

星期一(4月7号)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一座寺庙聚集了2万名藏人,其中许多是和尚和尼姑,他们一起为近期在拉萨暴动中丧生的藏人祈祷,并呼吁中共停止暴力镇压。

祈祷会上将近有500位参与者剃掉头发来表达心中的哀伤及藏人的团结。由流亡西藏人士发起的“为西藏剃发”的主要活动将从4月10日开始,但是很多西藏人已经声明要剃光头发,以关怀西藏同胞所受的痛苦。

这项为期三天的全球剃发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凸显出西藏人的努力目标。

一位喇嘛羯磨(Karma)说:“我们必须营救西藏民众,西藏现在是多么危险,也许文化会遗失,或有更多的西藏人丧生。”

一名藏人札西(Tashi)也说:“西藏那边正发生着暴力镇压,许多人被杀害,我们要告诉中共不要使用暴力。”

自从拉萨暴动以来,尼泊尔藏人几乎每天不停的前往加德满都的中共领事馆及联合国办事处抗议。他们曾和警察发生激烈拉扯,有一百多人遭到拘捕,而不久后即被释放。

尼泊尔有约2万藏人居住。每年有超过二千名藏人从中国逃往尼泊尔。

星期一,几名流亡印度的西藏人士也在新德里的抗议集会上剃光头发,以表达对中共血腥镇压的抗议。

一名抗议人士彻仁说:“我们希望向世人展现非暴力的抗议,而剃发是对外传达讯息的最强烈非暴力手段。它对外传送信息和情感。所以,我们希望表达我们和西藏的同胞团结一致,并抗议中共血腥镇压西藏。”

他们说,他们采用和平的方式,并遵守达赖喇嘛非暴力的呼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