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巴黎5次熄灭 被迫取消最后传递路段

北京奥运火炬星期一抵达巴黎传递,再次遭到各人权组织的抗议。奥运火炬至少5次被熄灭,后主办方不得不取消最后路段,包括在巴黎市政厅前的传递。

巴黎是境外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五站,原定80名火炬手将完成全长约28公里的传递,但火炬手刚离开艾菲尔铁塔几百米就被抗议声浪所包围,数千名抗议者在巴黎托加戴罗聚集,其中有人手拿西藏旗帜,抗议中共对西藏的镇压, 巴黎警方虽然派出超过3千名警力维持秩序,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至少5次熄灭了火炬,火炬转到车上才得以继续前行。此外,数百名骑警、消防员和穿上直排轮式滚轴鞋的警员在外围维持秩序。因抗议持续发生,主办方不得不取消最后的路段,包括在巴黎市政厅前的传递。

法籍西藏人巴鲁说:“我们来这里要求中共停止在西藏屠杀西藏人,引起恐惧,我们是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我们要求西藏实现和平,在西藏进行屠杀并不是解决的方法。 ”

警方还封锁了托加戴罗和艾菲尔铁塔之间的道路。抗议者手拿的标语上写着“中共造的奥运 一个血腥的世界”、“对种族屠杀说不”、“西藏自由”、“不反对中国人,反对暴政”、“耻辱的火炬” 等等。

传递活动不到一小时,法新社的报道说有四人被捕。

在巴黎的火炬传递完成后,下一站将是美国旧金山,然后火炬会送到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传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