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星期天大选 反对党盼政权更迭

星期天,从前南联盟独立的黑山共和国将举行总统大选,有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武亚诺维奇有可能当选;而反对党盼望大选促成政权更迭。

黑山共和国是巴尔干半岛上仅有65万人口的小国,于2006年从塞尔维亚之中独立。这是独立后的第一次总统大选。

此其大选共有4名候选人。非政府组织“民主人权研究中心”最近的民调显示,现任总统、社会主义民主党的领袖武亚诺维奇可望获胜。武亚诺维奇现年53岁,而和他同盟的现任总理久卡诺维奇已经连续19年主掌政府。

对武亚诺维奇造成威胁的竞争者是改革运动党的梅多耶维奇和塞尔维亚联盟党领袖曼迪奇。反对党指责武亚诺维奇及其政党腐败以及参与组织犯罪,并将此作为竞选的主要议题。改革运动党还指控,民调机构“民主人权研究中心”不可靠,称它与黑山政党密切合作。

大约有40万人有资格投票。如果在星期天的第一轮投票中,无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两星期后就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北约星期五对于正在申请入盟的黑山共和国给予了“深度对话”待遇,也就是申请国正式入盟前的待遇。预期黑山将为入盟提出一份行动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