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启动温室气体储存工程

4月2号星期三,澳大利亚启动南半球首座温室气体储存工程,科学家希望这项试验性的工程,有助未来解决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这项碳储存计划,是将一座位于维多利亚西南方的工厂,设计成可以吸收并压缩10万公吨二氧化碳,并将气体送进地下2公里原本用来储存天然气的储存槽中。

这项工程由澳大利亚温室气体技术合作研究中心(CO2CRC)所主导,是全世界众多对抗温室气体排放工程的其中之一。研究中心成员彼得库克(Peter Cook)博士表示:"这项计划将有可能把二氧化碳储存在世界的任何地方,而这项计划将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先锋工程之一。"

这个地表隔离过程是目前正在试验的低排放技术,希望能因此减低由燃烧石化燃料,例如煤、石油、天然气等的温室气体排放。

澳大利亚政府以及煤矿工业,期待这项工程能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然而部分批评的声浪把矛头指向政府应该把钱花在刀口上,例如开发大家比较了解,并且试验良好的绿色能源,例如风力和太阳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