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啟動溫室氣體儲存工程

4月2號星期三,澳大利亞啟動南半球首座溫室氣體儲存工程,科學家希望這項試驗性的工程,有助未來解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問題。

這項碳儲存計畫,是將一座位於維多利亞西南方的工廠,設計成可以吸收並壓縮10萬公噸二氧化碳,並將氣體送進地下2公里原本用來儲存天然氣的儲存槽中。

這項工程由澳大利亞溫室气体技術合作研究中心(CO2CRC)所主導,是全世界眾多對抗溫室氣體排放工程的其中之一。研究中心成員彼得庫克(Peter Cook)博士表示:"這項計畫將有可能把二氧化碳儲存在世界的任何地方,而這項計畫將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先鋒工程之一。"

這個地表隔離過程是目前正在試驗的低排放技術,希望能因此減低由燃燒石化燃料,例如煤、石油、天然氣等的溫室氣體排放。

澳大利亞政府以及煤礦工業,期待這項工程能在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然而部份批評的聲浪把矛頭指向政府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例如開發大家比較瞭解,並且試驗良好的綠色能源,例如風力和太陽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