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集会反对塞车收费计划

纽约市的塞车收费计划是否通过是华埠的商家和居民特别关心的话题﹐昨天中午反对塞车收费计划的民众在华埠的且林士果公园举行集会﹐请看记者的报导。

民权中心住客联盟珍妮•陈表示﹕纽约市的塞车收费计划对中国城和整个纽约市的民众都是额外的负担﹐珍妮说﹕“这笔费用是政府额外的收入﹐如果市长真想减少塞车﹐他应该找其他方法﹐而不是给纽约市的人再增加负担。”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也反对这一计划﹐他说自从911以后﹐中国城的生意已经减少了40%﹐如果再加8块钱的过桥费﹐那么商家生意的损失会很大。赵文生说﹕“送货的车要收21块﹐他们做生意的人一定会把这个本钱加在消费者身上﹐所以对我们也是很不利的”

居住在华埠的家庭主妇林彩风特别抽空来参加集会﹐她手举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塞车收费是一种征税”。林彩风说﹐“唐人街现在的生意已经不好了﹐如果再这样加钱﹐根本上在唐人街就很难做生意了﹐唐人的生活是很艰难的”

4月7日就是纽约市塞车收费计划在市政府和州政府通过的最后期限了﹐至于是否会通过﹐最终对华埠的商家和居民带来怎样的影响﹐请留意我们进一步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