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集會反對塞車收費計划

紐約市的塞車收費計划是否通過是華埠的商家和居民特別關心的話題﹐昨天中午反對塞車收費計划的民眾在華埠的且林士果公園舉行集會﹐請看記者的報導。

民權中心住客聯盟珍妮•陳表示﹕紐約市的塞車收費計划對中國城和整個紐約市的民眾都是額外的負擔﹐珍妮說﹕「這筆費用是政府額外的收入﹐如果市長真想減少塞車﹐他應該找其他方法﹐而不是給紐約市的人再增加負擔。」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也反對這一計劃﹐他說自從911以後﹐中國城的生意已經減少了40%﹐如果再加8塊錢的過橋費﹐那麼商家生意的損失會很大。趙文生說﹕「送貨的車要收21塊﹐他們做生意的人一定會把這個本錢加在消費者身上﹐所以對我們也是很不利的」

居住在華埠的家庭主婦林彩風特別抽空來參加集會﹐她手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塞車收費是一種征稅」。林彩風說﹐「唐人街現在的生意已經不好了﹐如果再這樣加錢﹐根本上在唐人街就很難做生意了﹐唐人的生活是很艱難的」

4月7日就是紐約市塞車收費計划在市政府和州政府通過的最后期限了﹐至于是否會通過﹐最終對華埠的商家和居民帶來怎樣的影響﹐請留意我們進一步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