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抵达土耳其访问

3月24日,美国副总统切尼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进行访问。切尼与土耳其领导人就土耳其近来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的军事行动以及向阿富汗派遣更多部队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切尼在安卡拉分别会晤了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Abdullah Gul),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和总参谋长布余卡尼(Yasar Buyukanit)。

上月土耳其军队进入伊拉克,对库尔德工人党发动了长达一周的袭击。美国将库尔德工人党定性为恐怖组织,并向土耳其提供了有关该叛乱集团的情报。

土耳其目前有1200人的部队部署在阿富汗相对安全的喀布尔地区。土耳其政府内部在是否向阿富汗派遣更多部队的问题上还存在着分歧。土耳其外长巴巴詹曾(Ali Babacan)说,土耳其政府对此持开放态度,但是总参谋长布余卡尼已经排除向阿富汗派兵的可能性。

切尼预计还将在24日晚些时候访问伊斯坦布尔,之后在25日离开土耳其,结束他为期9天的中东之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