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藏人中领馆前抗议中共拉萨暴行

3月17日﹐加拿大的西藏人在中共多伦多领事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

活动组织者之一索南多吉向记者表示,中共动用了军队和坦克,并将镇压从拉萨扩大到青海,甘肃和四川等周边省份,他们非常担心那里藏人同胞的安全,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制止中共的暴行。

索南多吉:“报道说有很多坦克和军队在拉萨的街上,这是很不幸的,也是大家根本不希望看到的。国际社会应该大声谴责中共用武力镇压和平请愿者。”

嘎措来自四川阿坝自治区,他当天早晨才和家乡的亲人通了电话,得知当局从成都调动军队进入藏区,封锁了所有路段,并挨家挨户地搜查。他们村已经有2人死于军队的枪下,其它村还有6人也被杀死。

“没有媒体,没有目击证人,所有一切都被封锁了。他们所谓的和谐社会就是用枪口对着你,用枪威胁你,没有足够的基本权利。”

嘎措还表示藏人并没有要求西藏独立,他们希望每一个中国人和西藏人都能够和平的生活和工作在一起,但是中共必须尊重西藏的文化。

这是新唐人记者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