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藏人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拉薩暴行

3月17日﹐加拿大的西藏人在中共多倫多領事館前舉行了抗議活動。

活動組織者之一索南多吉向記者表示,中共動用了軍隊和坦克,并將鎮壓從拉薩擴大到青海,甘肅和四川等周邊省份,他們非常擔心那里藏人同胞的安全,呼吁國際社會幫助制止中共的暴行。

索南多吉:“報道說有很多坦克和軍隊在拉薩的街上,這是很不幸的,也是大家根本不希望看到的。國際社會應該大聲譴責中共用武力鎮壓和平請愿者。”

嘎措來自四川阿壩自治區,他當天早晨才和家鄉的親人通了電話,得知當局從成都調動軍隊進入藏區,封鎖了所有路段,并挨家挨戶地搜查。他們村已經有2人死于軍隊的槍下,其它村還有6人也被殺死。

“沒有媒体,沒有目擊證人,所有一切都被封鎖了。他們所謂的和諧社會就是用槍口對著你,用槍威脅你,沒有足夠的基本權利。”

嘎措還表示藏人并沒有要求西藏獨立,他們希望每一個中國人和西藏人都能夠和平的生活和工作在一起,但是中共必須尊重西藏的文化。

這是新唐人記者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