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被公安传唤12小时和抄家

南京师范大学学者、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日前被公安当局强行传唤12小时,并抄走家中的维权资料和电脑。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郭泉告诉本台记者,3月16号凌晨两点多钟,有一批警察来到他家门口传唤他。5点多钟他被警察带走一直到当日下午6点才放回。这次警察动用了20多人对他传唤并进行抄家。

郭泉说:今天是刑事传唤12个小时,然后把家里所有维权的资料,很多老百姓递给我的维权资料,还有两台笔记本电脑都没收了。我前前后后有5台电脑被没收了,5台笔记本电脑被没收了。

郭泉表示,在这次传唤中警方最关注的是军转干部的维权以及新民党的问题。由于他的电脑都被公安当局抄走,他只得再次呼吁网友支援他了。

大陆维权人士张建平认为,中共当局应该遵守在申奥时答应改善人权的诺言,不能妨碍公民的人身和言论自由。

张建平说:我希望当局能够兑现中共奥运期间的人权,要尊重人权,保障人权,要履行这个诺言。我们的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他只是对社会问题提出看法,不能因言获罪。

据报导,在两会期间许多维权人士及异议人士都遭到当局非法关押或是严密监控。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李文、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