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被公安傳喚12小時和抄家

南京師范大學學者、中國新民黨代主席郭泉日前被公安當局強行傳喚12小時,並抄走家中的維權資料和電腦。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郭泉告訴本台記者,3月16號凌晨兩點多鐘,有一批警察來到他家門口傳喚他。5點多鐘他被警察帶走一直到當日下午6點才放回。這次警察動用了20多人對他傳喚並進行抄家。

郭泉說:今天是刑事傳喚12個小時,然後把家里所有維權的資料,很多老百姓遞給我的維權資料,還有兩台筆記本電腦都沒收了。我前前後後有5台電腦被沒收了,5台筆記本電腦被沒收了。

郭泉表示,在這次傳喚中警方最關注的是軍轉幹部的維權以及新民黨的問題。由於他的電腦都被公安當局抄走,他只得再次呼籲網友支援他了。

大陸維權人士張建平認為,中共當局應該遵守在申奧時答應改善人權的諾言,不能妨礙公民的人身和言論自由。

張建平說:我希望當局能夠兌現中共奧運期間的人權,要尊重人權,保障人權,要履行這個諾言。我們的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他只是對社會問題提出看法,不能因言獲罪。

據報導,在兩會期間許多維權人士及異議人士都遭到當局非法關押或是嚴密監控。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李文、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