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南华大学出资为毕业生办谢师宴

(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十七日电)总统大选前夕,还有人席开一百多桌请吃饭?别误会,因为经济不景气,南华大学为了学生的荷包,明天将由校方出资为毕业生举办谢师宴,同时藉由餐会欢送毕业生,预计席开一百三十五桌,宴请全校一千三百五十位毕业生及教师。 这是南华大学早就预订好的谢师宴活动,与总统选举造势餐会无关。校方之所以选在明天举行谢师宴,主要是为了避开四、五月的梅雨季,加上五月以后,中南部的天气太热了,恐怕影响师生胃口,因此选在明天傍晚举行。

由于明天距总统大选只剩下三天,时间上有点敏感,校方倒是很坦然表示,这是校务会议中早就提议的案子,由学校出钱来办谢师宴,并且在校务会议中获得多数主管同意,并未考量总统选举前的敏感时刻。 校方表示,提议举办这次活动的是校长陈淼胜,担任教职已超过三十五年的陈淼胜,所教过的学生高达数千人,而参加过的谢师宴也多到数不清,不过,由于近年来经济不景气,陈淼胜在得知学生在讨论谢师宴时,为了出资多少而面有难色,于是提议由校方主动出资办理。

陈淼胜指出,这是为了避免师生之间的尴尬所做的权宜之计,因为学生有心要宴请老师,却可能造成学生的经济压力,这又不是老师们所愿意看到的,因此由学校出资来办,就可避免这种尴尬的局面。 陈淼胜表示,其实老师们最在乎的,还是学生们毕业后的表现,而不是一定要在毕业前夕吃一顿谢师宴。

南华大学秘书室表示,这次谢师餐会,师生们的反应相当热烈,学校请来专业的外烩公司到校办桌,餐会采自助式,席开一百三十五桌,为了响应环保,校方鼓励师生自备餐具,以减少使用免洗餐具。 为了协助毕业生对就业市场能有更清楚的概念与了解,校方将从明天中午起,针对毕业生举办企业校园征才博览会,以协助毕业生就业。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