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干旱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电)中国国家气候中心今天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干旱发展迅速,东北地区更是遭遇五十七年以来最严重旱情。中国气象局预测,内蒙古大部及东北、华北部分地区发生冬春连旱可能性很大。 中新社报导,今年以来,中国北方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十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南部分地区、华南东部及内蒙古中东部、新疆北部、西藏中部等地降水量少三至八成,其中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南部及河北东北部等地少八成以上。

近期干旱监测显示,河北、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内蒙古东部等地都存在中等程度以上的气象乾旱,部分地区达到重旱。气象专家说,目前持续少雨的华北、东北地区仍无明显降水,旱情继续维持。内蒙古大部及东北西部、华北东部发生冬春连旱的可能性很大。 气候专家指出,由于华北和黄淮等地区干旱的迅速加剧,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干旱的发生有上升趋势,特别是北方主要农业区的干旱范围有明显扩大趋势。特别值得重视的是,华北地区近二十多年来干旱不断加剧的形势十分严峻。 97031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