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部分地區出現嚴重乾旱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中國國家氣候中心今天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降水稀少,乾旱發展迅速,東北地區更是遭遇五十七年以來最嚴重旱情。中國氣象局預測,內蒙古大部及東北、華北部分地區發生冬春連旱可能性很大。 中新社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北方大部地區降水量不足十毫米,與常年同期相比,東北大部、華北東部、黃淮東部、江南部分地區、華南東部及內蒙古中東部、新疆北部、西藏中部等地降水量少三至八成,其中吉林西部、遼寧西部、內蒙古東南部及河北東北部等地少八成以上。

近期乾旱監測顯示,河北、遼寧西部、吉林西部、內蒙古東部等地都存在中等程度以上的氣象乾旱,部分地區達到重旱。氣象專家說,目前持續少雨的華北、東北地區仍無明顯降水,旱情繼續維持。內蒙古大部及東北西部、華北東部發生冬春連旱的可能性很大。 氣候專家指出,由於華北和黃淮等地區乾旱的迅速加劇,近半個世紀以來,中國乾旱的發生有上升趨勢,特別是北方主要農業區的乾旱範圍有明顯擴大趨勢。特別值得重視的是,華北地區近二十多年來乾旱不斷加劇的形勢十分嚴峻。 9703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