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塞族人冲进联合国驻科法庭

星期五,数百名科索沃塞尔维亚族人在边界的米特罗维察(Mitrovica)城内进行抗议活动,并强行冲进联合国驻科索沃的一座法庭。警方表示,抗议者大多并没有采取暴力,也没有任何人受伤。

警察发言人艾斯尔尼(Velton Elshani)表示:“抗议者在法庭外示威已有好几个星期了。今天清晨,大约150名示威者突然向警方扔掷石头,并驾驶至少六辆救护车闯入大楼内。”他表示,当时来自乌克兰和波兰的联合国维和警察并没有阻止他们进入。警方表示,大多数示威者没有使用暴力,因此目前没有任何伤亡报导。

消息透露,闯入法庭大楼内的塞尔维亚人大多数是前法庭内职工,曾在1999年北约驱逐塞尔维亚军队后失业。一名闯入楼内的塞族人表示:“我在塞尔维亚司法界工作了32年。今天,我们没有任何武器,凭着法律,他们不得不开门让我们进来。”

自2月17日科索沃宣布独立以来,科索沃境内的约12万塞尔维亚人抗议声潮不断。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星期五下午抵达米特罗维察,与当地领袖和北约部队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