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创新低 投资人抢进原油

星期四,美元兑欧元创下历史新低,而美元兑日元也一度贬破100日圆。美元疲弱不振助长了国际油价不断飙高。交易商认为,在通货膨胀与美元疲软的压力下,原油成了投资人的避风港。

星期四,美元兑欧元创下历史新低,达到1.5543美元兑1欧元。而在东京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也一度贬破100日圆,最后以100.95成交,也创下1995年来美元兑日圆的新低纪录。

法国兴业银行驻东京外汇业务副总裁汤本表示,美元滑落完全是因为市场抛售造成,美元很有可能跌破100日元大关。

另一方面,美元的疲弱不振也助长国际油价攀升到每桶110美元的天价﹐虽然原油市场供需正常,因为美元贬值,使得原油成了投资人的避风港。

法兰克福一家交易公司的交易师罗斯(ROTH)评价说:“如果你用欧元来投资原油,当然你会赚些钱,但别忘了,很多投资美元的人现在也在买原油,来弥补美元对欧元下滑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