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匯率創新低 投資人搶進原油

星期四,美元兌歐元創下歷史新低,而美元兌日元也一度貶破100日圓。美元疲弱不振助長了國際油價不斷飆高。交易商認為,在通貨膨脹與美元疲軟的壓力下,原油成了投資人的避風港。

星期四,美元兌歐元創下歷史新低,達到1.5543美元兌1歐元。而在東京匯市方面,美元兌日元也一度貶破100日圓,最後以100.95成交,也創下1995年來美元兌日圓的新低紀錄。

法國興業銀行駐東京外匯業務副總裁湯本表示,美元滑落完全是因為市場拋售造成,美元很有可能跌破100日元大關。

另一方面,美元的疲弱不振也助長國際油價攀升到每桶110美元的天價﹐雖然原油市場供需正常,因為美元貶值,使得原油成了投資人的避風港。

法蘭克福一家交易公司的交易師羅斯(ROTH)評价說:“如果你用歐元來投資原油,當然你會賺些錢,但別忘了,很多投資美元的人現在也在買原油,來彌補美元對歐元下滑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