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欧洲艺术展 稀有精品重新面市

3月7日,为期一周的欧洲艺术展(European Fine Art Fair)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镇举行。在这次展览会上,一尊稀有的罗马福斯蒂娜皇后(Empress Faustina the Younger)的半身像在近1个世纪的销声匿迹后重新面市。

这次展览会展出了从古到今的一些著名艺术家的作品。游客,收藏家,艺术交易商为他们中意的艺术作品和卖方进行竞价拍卖。

对于经营古代艺术品的威斯(Rupert Wace)来说,今年他最重要的艺术品就是19世纪80年代初出土的小福斯蒂娜皇后的半身像。

这尊半身像后来被乌拉圭一名私人收藏家所收购,从此再也没有音信,直到现在才重新露面。

福斯蒂娜是古罗马皇帝马古斯-奥列里乌斯(Marcus Aurelius)的妻子,生活于公元125至175年。这尊半身像温柔的神情使人们想起了美德的化身福斯蒂娜 ,甚至在她死后还为人们所爱戴和尊敬。

福斯蒂娜现在的售价是22.5万欧元。艺术品中间商威斯说:“她几乎能使人穿越时光返回到那个年代。”

展览会上还展出了其它一些艺术作品,和著名画家的油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