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歐洲藝術展 稀有精品重新面市

3月7日,為期一週的歐洲藝術展(European Fine Art Fair)在荷蘭馬斯特里赫特鎮舉行。在這次展覽會上,一尊稀有的羅馬福斯蒂娜皇后(Empress Faustina the Younger)的半身像在近1個世紀的銷聲匿跡後重新面市。

這次展覽會展出了從古到今的一些著名藝術家的作品。遊客,收藏家,藝術交易商為他們中意的藝術作品和賣方進行競價拍賣。

對於經營古代藝術品的威斯(Rupert Wace)來說,今年他最重要的藝術品就是19世紀80年代初出土的小福斯蒂娜皇后的半身像。

這尊半身像後來被烏拉圭一名私人收藏家所收購,從此再也沒有音信,直到現在才重新露面。

福斯蒂娜是古羅馬皇帝馬古斯-奧列里烏斯(Marcus Aurelius)的妻子,生活於公元125至175年。這尊半身像溫柔的神情使人們想起了美德的化身福斯蒂娜 ,甚至在她死後還為人們所愛戴和尊敬。

福斯蒂娜現在的售價是22.5萬歐元。藝術品中間商威斯說:“她幾乎能使人穿越時光返回到那個年代。”

展覽會上還展出了其它一些藝術作品,和著名畫家的油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