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向边境派兵 紧张局势加剧

尽管委内瑞拉3月4日在周边国家的外交压力下,解除了之前对哥伦比亚的贸易限制,但3月5日,委内瑞拉国防部长称,委内瑞拉已经派出十个坦克营的兵力前往与哥伦比亚的边境地区。同时,厄瓜多尔也加强了在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地区紧张气氛加剧。

委内瑞拉战略指挥官冈萨雷斯(Jesus Gregorio Gonzalez)证实,委内瑞拉已动员陆,海,空三军前往这一地区。

3月1 日,哥伦比亚军队向厄瓜多尔境内一叛军基地发动越境袭击,击毙了马克思主义革命军的二号头目。随后,哥伦比亚与两个邻国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的紧张局势加剧。

哥政府谴责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总统同叛军有牵连,说从叛军那里缴获的资料表明,查韦斯向叛军提供了3亿美元的援助。但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方面都予以否认。

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两国都已经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

厄瓜多尔军队5日继续在边境地区集结,同时备有武器装备和运输车队。

目前,这一争端已升级为这一地区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