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向邊境派兵 緊張局勢加劇

盡管委內瑞拉3月4日在週邊國家的外交壓力下,解除了之前對哥倫比亞的貿易限制,但3月5日,委內瑞拉國防部長稱,委內瑞拉已經派出十個坦克營的兵力前往与哥倫比亞的邊境地區。同時,厄瓜多爾也加強了在邊境地區的軍事部署,地區緊張气氛加劇。

委內瑞拉戰略指揮官岡薩雷斯(Jesus Gregorio Gonzalez)證實,委內瑞拉已動員陸,海,空三軍前往這一地區。

3月1 日,哥倫比亞軍隊向厄瓜多爾境內一叛軍基地發動越境襲擊,擊斃了馬克思主義革命軍的二號頭目。隨后,哥倫比亞与兩個鄰國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的緊張局勢加劇。

哥政府譴責委內瑞拉和厄瓜多爾總統同叛軍有牽連,說從叛軍那里繳獲的資料表明,查韋斯向叛軍提供了3億美元的援助。但委內瑞拉和厄瓜多爾方面都予以否認。

厄瓜多爾和委內瑞拉兩國都已經宣布与哥倫比亞斷交。

厄瓜多爾軍隊5日繼續在邊境地區集結,同時備有武器裝備和運輸車隊。

目前,這一爭端已升級為這一地區最嚴重的政治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