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起诉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3月4日表示,哥政府将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诉讼,控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向哥恐怖组织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在哥伦比亚实施大屠杀。

哥伦比亚军方日前在打击马克思革命军游击队营地的越境行动中查获了二号人物劳尔-瑞伊斯的专用电脑,电脑中储存的资料显示,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政府都与哥伦比亚反政府武装有密切接触。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说:“今天我们的联合国大使卡米洛奥斯皮那将宣布哥伦比亚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诉讼,起诉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资助恐怖组织进行种族灭绝。”

委内瑞拉对此还没有马上做出反应。

哥伦比亚还表示,哥伦比亚马克思革命军曾计划使用放射性物质制造脏弹。

在哥伦比亚击毙哥伦比亚马克思革命军头领瑞伊斯后,委内瑞拉3日宣布无限期关闭其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并撤出全部外交人员后,4日又宣布关闭与哥伦比亚的所有边境通道,断绝人员、交通和陆路贸易等一切来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