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行政中立军队国家化

台湾每逢总统大选前,中共军事动向就成为各界关注的重要议题。台湾国防部3月4号上午召开记者会,特别向外界说明共产党军队动向,同时也澄清国防部最近人事大幅调动与大选有关的说法,强调宪兵司令部一定谨守行政中立、贯彻军队国家化。

距离台湾总统大选不到20天,中共的军事动向备受关注,国防部发言人池玉兰表示:“根据我们所掌握的讯息,目前不管是海军、空军或者是二炮部队以及地面的部队,并没有异常的调动现象,国防部会持续的密切来注意。”

关于媒体报导参谋总长将出现异动,池玉兰说已经发布新闻郑重澄清事件“纯属虚构”。而各地一级宪兵队长出现大幅调动,所引发的外界联想,宪兵司令部将军杨文贤表示,这次的人事调整是因应宪兵队队长退伍,以及研究所毕业的军官回军任职,而采取的每季一次的例行性调整。

宪兵司令部将军 杨文贤:“只有考量他个人能力、绩效跟户籍地,宪兵司令部一定是谨守行政中立、贯彻军队国家化,所有的作为都跟选举无关。”

对于三军司令部是否将恢复为三军总司令部,池玉兰表示,国防部将邀请学者、专家和立法委员举行学术研讨会来进行全面的研究,在没有获得各界认同之前,不会呈报国防部组织法修正的事情。

对于自己成为台湾国防部首位女性发言人,池玉兰说,在这个难得的因缘际会下她将全力以赴,24小时不关机更好的服务媒体报导的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