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全美停业4小时 咖啡一族受打击

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在全美的七千多家分店于星期三(2月27日)停业四个小时,以进行员工训练,这对于每天仰赖“星巴克”咖啡提神的上千万美国人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遍布全美的“星巴克”咖啡店每天要卖出上千万杯咖啡,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临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特别是“麦当劳”的压力﹐“星巴克”营业额下降,股价下跌,创办人兼总裁“舒兹”(Howard Schultz t)为了让公司有个新气象,并提供更高水准的咖啡,决定对全美七千多家分店、十三万五千多名员工进行培训,公司也为此于星期三停业四个小时。

华尔街对“星巴克”的这一举动表示欢迎﹐斯坦-普尔分析师麦克(Mark Basham)说﹕“我不认为这仅仅是一项公关活动﹐“星巴克”更想向公众表示﹐他们非常致力于提高客户的服务质量﹐这也是“舒兹”改变“星巴克”整体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不过,这项措施对于上千万每天习惯于上“星巴克”喝上一杯咖啡提神的美国人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到时候他们只好在家仰赖速溶咖啡解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