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延长驻东帝汶维和团任期

联合国安理会2月25日通过决议,鉴于东帝汶局势依然脆弱,将联合国东帝汶维和团的任期再延长一年,到明年的2月26日。

由南非草拟、联合国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的1802号决议认为,东帝汶目前的政治、安全、社会和人道主义局势依旧十分脆弱﹐因此决定将联合国东帝汶维和团的任期再延长一年﹐到明年的2月26日为止。决议还再次谴责2月11日对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和总理古斯芒的刺杀阴谋,并呼吁东帝汶有关各方摒弃暴力,通过和平对话解决所有分歧。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巴拿马驻联合国大使阿利亚斯(RICARDO ALBERTO ARIAS)宣布表决结果时说﹕“15个理事国一致通过﹐此决议正式成为08年1802号决议。”

东帝汶维和团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4号决议于2006年8月25日设立的。根据授权,该维和团最多可包括1608名维和警察和34名军事联络员及其他官员。目前维和团的成员主要来自澳大利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