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延長駐東帝汶維和團任期

聯合國安理會2月25日通過決議,鑒于東帝汶局勢依然脆弱,將聯合國東帝汶維和團的任期再延長一年,到明年的2月26日。

由南非草擬、聯合國安理會15個理事國一致通過的1802號決議認為,東帝汶目前的政治、安全、社會和人道主義局勢依舊十分脆弱﹐因此決定將聯合國東帝汶維和團的任期再延長一年﹐到明年的2月26日為止。決議還再次譴責2月11日對東帝汶總統奧爾塔和總理古斯芒的刺殺陰謀,並呼吁東帝汶有關各方摒棄暴力,通過和平對話解決所有分歧。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巴拿馬駐聯合國大使阿利亞斯(RICARDO ALBERTO ARIAS)宣佈表決結果時說﹕“15個理事國一致通過﹐此決議正式成為08年1802號決議。”

東帝汶維和團是根据聯合國安理會第1704號決議于2006年8月25日設立的。根据授權,該維和團最多可包括1608名維和警察和34名軍事聯絡員及其他官員。目前維和團的成員主要來自澳大利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