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地震演习 游客称滑稽

日本地区经常发生大地震,星期三位在东京的上野动物园,进行了一场大地震来临时,抓捕脱逃动物的演习训练。没见过动物园演习吧,带您去看看。

动物园的警报声响起,两只斑马从牢笼中挣脱出来,同时弄伤了两名动物管理员和游客。不过不用担心,这只是一场演习,逃脱的斑马也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假扮的。

动物园发言人佐川庆照(Yoshiaki Sagawa)说:“我们无法用真的动物进行训练,所以混凝纸浆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150位动物园工作人员、警察和救护车全员出动,各自扮演他们的角色,有的人戴着安全帽,挥舞着手中的棍子,并拿着网子,准备抓捕斑马。最后斑马终于被麻醉枪给制伏了。

但对很多游客来说,这个演习活动看起来却是非常逗趣,不觉紧张严肃。和爷爷一起到动物园的4岁的尼崎双叶(Futaba Amagasaki)说:“斑马的尾巴看起来很好笑。”

35岁的母亲平珠代(Tamayo Taira)牵着她一岁的女儿说:“假斑马的动作很笨拙、很滑稽,动物管理员表情却很严肃,这样的落差很有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