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苏黎世抢走逾亿美元名画

瑞士警方说,盗贼上周日从苏黎士的布尔勒收藏美术馆(Buerhle Foundation)抢走了四幅作品,价值1亿6千4百20万美元。警方把这起案件称为罕见的艺术品抢劫案。

苏黎世警署发言人考特斯星期一说:“上周日下午,三名戴着面具的歹徒在美术馆闭馆前,闯入馆内,其中一名男子使用手枪胁逼美术馆的职员躺在地上,另外两名歹徒就进入展览厅,抢走了四幅名画。”

盗贼身高约5英尺9英寸(约176公分),其中一人说德语,带有斯拉夫口音,开一辆白色面包车。

美术馆馆长葛罗尔说,四幅被盗的画作包括塞尚的《穿红背心的男孩》、莫内的《在维特尼的罂粟花田》、德加的《卢多维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梵高的《正在开花的栗树枝》等,是馆内收藏的最重要的作品。

警方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并悬赏9万1000美元给提供线索导致破案的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估计,艺术品黑市市场每年的营业额高达60亿美元,在国际刑警的数据库里,现在有3万件被盗窃的艺术品的材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