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蘇黎世搶走逾億美元名畫

瑞士警方說,盜賊上周日從蘇黎士的布爾勒收藏美術館(Buerhle Foundation)搶走了四幅作品,价值1億6千4百20万美元。警方把這起案件稱為罕見的藝術品搶劫案。

蘇黎世警署發言人考特斯星期一說:“上周日下午,三名戴著面具的歹徒在美術館閉館前,闖入館內,其中一名男子使用手槍脅逼美術館的職員躺在地上,另外兩名歹徒就進入展覽廳,搶走了四幅名畫。”

盜賊身高約5英尺9英寸(約176公分),其中一人說德語,帶有斯拉夫口音,開一輛白色面包車。

美術館館長葛羅爾說,四幅被盜的畫作包括塞尚的《穿紅背心的男孩》、莫內的《在維特尼的罌粟花田》、德加的《盧多維克•勒皮克和他的女儿》、梵高的《正在開花的栗樹枝》等,是館內收藏的最重要的作品。

警方呼吁目擊者提供線索,并懸賞9万1000美元給提供線索導致破案的人。

美國聯邦調查局估計,藝術品黑市市場每年的營業額高達60億美元,在國際刑警的數据庫里,現在有3万件被盜竊的藝術品的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