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中国城第一牌楼揭幕

【新唐人】引颈期盼的西雅图华人终于在鼠年新年实现长达四十多年的梦想,西雅图中国城第一个牌楼于年初三举行揭幕仪式。值得一提的是,牌楼基金会委员拒绝了中共的政治捐款,从民间团体筹得所需要的经费五十多万美元。

在“西雅图华埠历史牌楼基金会”的努力之下,中国城第一个牌楼中华门终于落成,为一睹中华门的风采,揭幕仪式现场人山海,华州各级首长及华侨社团都出席了这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

华州副州长布莱德-欧文:牌楼的落成表现了果断与决心以及华人的奋斗与成功,当华人100年前移民来美国时是很困难的处境,今天华人不但展现他们的成就并且成功的溶入西雅图主流社会。

牌楼基金会委员之一吴小燕表示基金会的成立到申请和修建都是一番努力,而募款过程更是奔波辛苦,最终以”民间团体” 为遵守原则只接受华侨和社团的资助,筹得经费五十多万美元。

吴小燕:中共想要把捐款一个牌搂﹐把他们的名字刻在牌楼上面﹐但是我们这个基金会大家团结一致﹐这是一个我们社区的牌搂不需要政治的参与﹐这表示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团结的精神﹐自由民主的精神。

基金会副主席李文辉告诉本台记者,对当地华人来说终于了却四十五年来长久的心愿,新牌楼将会为西雅图中国城带来新景象,第二个牌楼也已在计划之中。

新唐人驻西雅图记者的采访报导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