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中國城第一牌樓揭幕

【新唐人】引頸期盼的西雅圖華人終於在鼠年新年實現長達四十多年的夢想,西雅圖中國城第一個牌樓於年初三舉行揭幕儀式。值得一提的是,牌樓基金會委員拒絕了中共的政治捐款,從民間團体籌得所需要的經費五十多萬美元。

在“西雅圖華埠歷史牌樓基金會”的努力之下,中國城第一個牌樓中華門終於落成,為一睹中華門的風采,揭幕儀式現場人山海,華州各級首長及華僑社團都出席了這具有歷史意義的盛會。

華州副州長布萊德-歐文:牌樓的落成表現了果斷與決心以及華人的奮鬥與成功,當華人100年前移民來美國時是很困難的處境,今天華人不但展現他們的成就並且成功的溶入西雅圖主流社會。

牌樓基金會委員之一吳小燕表示基金會的成立到申請和修建都是一番努力,而募款過程更是奔波辛苦,最終以”民間團體” 為遵守原則只接受華僑和社團的資助,籌得經費五十多萬美元。

吳小燕:中共想要把捐款一個牌摟﹐把他們的名字刻在牌樓上面﹐但是我們這個基金會大家團結一致﹐這是一個我們社區的牌摟不需要政治的參與﹐這表示我們中華民族大家團結的精神﹐自由民主的精神。

基金會副主席李文輝告訴本台記者,對當地華人來說終於了卻四十五年來長久的心願,新牌樓將會為西雅圖中國城帶來新景象,第二個牌樓也已在計畫之中。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的採訪報導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