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巴黎抗议中共违背承诺

【新唐人】2月8号,距离举办北京奥运只有半年的时间,“记者无国界”组织这一天在巴黎举行抗议活动,谴责中共当局违背申奥时所做出的关于改善人权,及新闻自由的承诺。

记者无国界”还表示将举行大规模活动,敦促中共当局尽快兑现承诺。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记者无国界”发言人布罗塞尔8号接受本台驻巴黎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今还有上百名记者和网络民主人士被拘留,其中更包括呼吁中共当局兑现奥运承诺的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以及提出“要人权不要奥运”口号的黑龙江农民杨春林和王桂林。而他们的家属也不断遭到当局骚扰恐吓甚至被剥夺人身自由。

布罗塞尔: “你知道,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6个月时间了。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每个人尽力要求中国改善人权。现在是中国改善人权的时候了。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应敦促中国释放被囚记者,因为至少有上百名记者、线民和搏客被拘留。情况没有改善。几个月前,著名人权活动人士胡佳被当局逮捕。”

另一方面,据“记者无国界”的了解,在2007年北京当局所谓放松了外国媒体采访的限制后,却有180名外国记者在大陆境内被羁押、袭击或是威胁;而中国大陆的新闻出版自由以及互联网信息传播自由更是每况愈下。

“记者无国界”发言人布罗塞尔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和国际奥委会敦促中共当局兑现自己的承诺。

布罗塞尔:“中国在2001年被选中举办奥运会时,他们的确有承诺改善人权。他们说他们将采取很多措施改善人权,当时是做了很多你不会怀疑的承诺,最近他们释放了两名记者,这说明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呼吁他们释放更多的记者和囚犯。有时他们会释放几名记者,但他们完全没有兑现承诺。”

布罗塞尔还表示,今年8月前,“记者无国界”组织在巴黎和世界其他国家将会举办很多活动,包括游行,希望世界各地市民能加入谴责中共当局压制人权的活动。

另外,国际先锋论坛报(IHT)2月4日也发表评论,标题为“北京的空头承诺”(Beijing’s empty promises)。文章说,民众在观看奥运的同时,也在注视着中共如何对待人民,全世界都在看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