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國界巴黎抗議中共違背承諾

【新唐人】2月8號,距离舉辦北京奧運只有半年的時間,“記者無國界”組織這一天在巴黎舉行抗議活動,譴責中共當局違背申奧時所做出的關于改善人權,及新聞自由的承諾。

記者無國界”還表示將舉行大規模活動,敦促中共當局盡快兌現承諾。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記者無國界”發言人布羅塞爾8號接受本台駐巴黎記者采訪時表示,至今還有上百名記者和网絡民主人士被拘留,其中更包括呼吁中共當局兌現奧運承諾的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以及提出“要人權不要奧運”口號的黑龍江農民楊春林和王桂林。而他們的家屬也不斷遭到當局騷扰恐嚇甚至被剝奪人身自由。

布羅塞爾: “你知道,現在距离北京奧運會只有6個月時間了。我們呼吁國際社會每個人盡力要求中國改善人權。現在是中國改善人權的時候了。世界上的民主國家應敦促中國釋放被囚記者,因為至少有上百名記者、線民和搏客被拘留。情況沒有改善。几個月前,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被當局逮捕。”

另一方面,据“記者無國界”的了解,在2007年北京當局所謂放松了外國媒体采訪的限制后,卻有180名外國記者在大陸境內被羈押、襲擊或是威脅;而中國大陸的新聞出版自由以及互聯网信息傳播自由更是每況愈下。

“記者無國界”發言人布羅塞爾表示,希望國際社會和國際奧委會敦促中共當局兌現自己的承諾。

布羅塞爾:“中國在2001年被選中舉辦奧運會時,他們的确有承諾改善人權。他們說他們將采取很多措施改善人權,當時是做了很多你不會怀疑的承諾,最近他們釋放了兩名記者,這說明我們應該繼續努力,呼吁他們釋放更多的記者和囚犯。有時他們會釋放几名記者,但他們完全沒有兌現承諾。”

布羅塞爾還表示,今年8月前,“記者無國界”組織在巴黎和世界其他國家將會舉辦很多活動,包括游行,希望世界各地市民能加入譴責中共當局壓制人權的活動。

另外,國際先鋒論壇報(IHT)2月4日也發表評論,標題為“北京的空頭承諾”(Beijing’s empty promises)。文章說,民眾在觀看奧運的同時,也在注視著中共如何對待人民,全世界都在看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