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呼吁北约成员国共同打击塔利班

【新唐人】2月6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伦敦与英国高级官员会谈后说,北约部队在阿富汗面临“真正的考验”,北约各个成员必须分担与塔利班反叛力量作战的责任。

赖斯当天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和外交大臣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

赖斯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在阿富汗不是简单的执行维和使命,而是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需要北约每个成员国共同分担。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美英两国将履行长期支持阿富汗政府打击塔利班的承诺,并集合国际社会的力量来共同承担这一艰巨的任务。

当天早些时候,赖斯国务卿还说,目前只有美国、加拿大、英国和荷兰等少数北约成员国把部队部署到阿富汗最危险的地区。

上个星期,德国拒绝了美国要求其向阿富汗更危险的南部地区派遣部队和飞机的呼吁。 德国说根据其议会的授权,只能向阿富汗危险性较低的北部地区派遣3500名士兵。

联合国也在当天说,阿富汗今年的鸦片大丰收,会使向农民收税来维持生存的塔利班组织大发横财。

上周美国非政府组织的两篇报告说,如果没有美国及国际社会打击塔利班的继续努力,阿富汗就会沦为全球恐怖主义的避风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