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求救 中国过渡政府呼吁关注

【新唐人】近期大陆遭受了严重的暴风雪侵袭,灾区民众抱怨中共政府救援不力,灾情最严重的湖南省民众透过本台呼吁外界伸出援手。2月2号,中国过渡政府发出声明,关注并问候大陆雪灾受难民众,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给与关注和救援。

灾情严重的湖南省,庄稼牲口冻死很多,很多人目前受困家中,饮食匮乏饥寒交迫,急待外界救助。

湖南怀化市居民:有的房屋都压垮了,也好多都冻疮,生病啊,庄稼都冰冻冻死了,养的鸡不冻死也饿死了,水都没得喝的,最严重的就是河南省啊,希望你们海外的能够捐一点给我们灾民啊,我们这里很需要你们的关注。

湖南新化市居民:现在我们这里都物价暴涨了,吃的东西现在很贵,因为外面的东西进不来,水管都冻结了,我们这里都是贪官,到我们手里就没有了。

江苏省雪灾造成的伤亡事故以及物价暴涨等问题使老百姓苦不堪言,当地政府的不作为,使民众怨声载道。

江苏海门市居民:人砸死了30多个,还在雪里面,还没搞出来啊,贪污腐败事件很多,现在我们没办法啊,现在停水停电,原来五块的现在卖到20块左右了很贵的。

江苏启东市施先生:车子是全部封闭的不能走,飞机场也全部关闭的,全部在涨价,青菜我们这里以前五毛七毛就买到了,现在要3元,这个政府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的,它新闻里放出来到那里那里,看老百姓全是胡说八道的。

中国过渡政府决定成立受灾民众自救委员会,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关注和援助中国灾民。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件事情,我们要让受害各个省市的地方,把所有实在的受灾状况发到未来中国论坛,我们会向联合国报告。

新唐人记者陆芳 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