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华南雪灾 庄稼牲口损失惨重

【新唐人】大陆持续20多天的雪灾,华中和华南地区的庄稼、水产和猪只大面积冻死,民众担心未来可能导致粮食短缺,进而引发通膨失控。本台记者近日采访重灾区民众,他们都表示救灾缓不济急,他们即将断炊了。

广西维权人士莫巨烽表示,广西桂林和农村受灾最严重,因为交通中断,物资极为短缺,所有御寒物品早被抢购一空,他已经吃菜干十多天了。

莫巨烽:广西倒塌的民房超过一万多间,雨是结冰,结了冰什么都塌了,非常严重,现在农村的电大部分都停了,鱼塘的鱼很多都冻死了,青菜涨了几倍了,一块钱的现在都卖五块了,全部都涨价,还没得卖,现在道路都无法通车了。

一位贵州遵义地区村民说,没水没电的日子已经超过一周了,菜和猪全冻死了,持续下冰雪,道路上的积雪越来越厚,也无法出门。

遵义村民:现在老百姓的庄稼全都受害了,我们贵州以前哪里冻死过猪啊,小猪冻死的太多,从来没有这种气温。贵州就这么腐败啊,那些当官的整天就哄老百姓,整天到那里救雪灾,明天到那里救雪灾,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反正他们就是骗老百姓。

一位湖北民众表示,共产党官员贪污腐败,从来不关心老百姓民生疾苦。

湖北民众:救灾其实就是一点点东西,让记者拍一下,录像拍一下照,都是作秀,天灾人祸,上面肯定有一些钱下来,下面地方官,正好借此再捞一把。

据中共官方统计,始于1月10号的低温雨雪天气造成中国18个省区受灾,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和安徽六省灾情最重。雪灾造成近15万件房屋倒塌,超过六十万间房屋被损坏,超过一亿亩农作物受灾。

新唐人记者陆芳 谢玲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