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華南雪災 莊稼牲口損失慘重

【新唐人】大陸持續20多天的雪災,華中和華南地區的莊稼、水產和豬隻大面積凍死,民眾擔心未來可能導致糧食短缺,進而引發通膨失控。本台記者近日採訪重災區民眾,他們都表示救災緩不濟急,他們即將斷炊了。

廣西維權人士莫巨烽表示,廣西桂林和農村受災最嚴重,因為交通中斷,物資極為短缺,所有禦寒物品早被搶購一空,他已經吃菜乾十多天了。

莫巨烽:廣西倒塌的民房超過一萬多間,雨是結冰,結了冰什麼都塌了,非常嚴重,現在農村的電大部分都停了,魚塘的魚很多都凍死了,青菜漲了幾倍了,一塊錢的現在都賣五塊了,全部都漲價,還沒得賣,現在道路都無法通車了。

一位貴州遵義地區村民說,沒水沒電的日子已經超過一周了,菜和豬全凍死了,持續下冰雪,道路上的積雪越來越厚,也無法出門。

遵義村民:現在老百姓的莊稼全都受害了,我們貴州以前哪裡凍死過豬啊,小豬凍死的太多,從來沒有這種氣溫。貴州就這麼腐敗啊,那些當官的整天就哄老百姓,整天到那裡救雪災,明天到那裡救雪災,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反正他們就是騙老百姓。

一位湖北民眾表示,共產黨官員貪污腐敗,從來不關心老百姓民生疾苦。

湖北民眾:救災其實就是一點點東西,讓記者拍一下,錄像拍一下照,都是作秀,天災人禍,上面肯定有一些錢下來,下面地方官,正好藉此再撈一把。

據中共官方統計,始於1月10號的低溫雨雪天氣造成中國18個省區受災,其中湖南、湖北、貴州、廣西、江西和安徽六省災情最重。雪災造成近15萬件房屋倒塌,超過六十萬間房屋被損壞,超過一億畝農作物受災。

新唐人記者陸芳 謝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