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发生挤踏 一人死亡

【新唐人】广州北上的铁路交通恢复后,大批准备回家过年的外省民工涌向广州火车站。一名女子被挤倒在地,星期六(2月2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民众表示,车站内真的非常混乱,根本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的感受。

这是因在火车站发生践踏而导致的第一起官方报道的死亡事件。据当局公布的数字,这场雪灾已经导致60人丧生,受灾人数超过一亿。当地官员警告民众,因目前的通行车次很少,而且大多数火车要运送紧急物资到其他区域,旅客尽可能远离火车站,避免不必要的伤害。据当局公布的数字,这场雪灾已经造成超过60人丧生,主要都是死于交通事故。

已经在车站等候两天两夜,21岁的民众曼西凤〈Man Xifeng〉说:〝这里真的非常混乱,只要一个不小心跌倒,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旅客表示警察在火车站内拉起许多封锁线,造成行进上更不方便。23岁的民众彭松宝说:〝我真的没办法形容这是什么情形,看看这里所有的人,我们全部挤在一起,我真的没办法形容这种感受。〞

气象预报表示,大雪将持续到农历新年过后,这场不寻常的暴风雪可说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中国部分地区电缆倒塌,而铁轨结冰造成运输系统停止通行。电力系统因缺煤和受雨雪天气影响,各地电网普遍告急,中国各地陷入最大的能源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