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發生擠踏 一人死亡

【新唐人】廣州北上的鐵路交通恢复后,大批准備回家過年的外省民工涌向廣州火車站。一名女子被擠倒在地,星期六(2月2日)凌晨經搶救無效死亡。民眾表示,車站內真的非常混亂,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自己的感受。

這是因在火車站發生踐踏而導致的第一起官方報道的死亡事件。据當局公布的數字,這場雪災已經導致60人喪生,受災人數超過一億。當地官員警告民眾,因目前的通行車次很少,而且大多數火車要運送緊急物資到其他區域,旅客盡可能遠離火車站,避免不必要的傷害。據當局公布的數字,這場雪災已經造成超過60人喪生,主要都是死于交通事故。

已經在車站等候兩天兩夜,21歲的民眾曼西鳳〈Man Xifeng〉說:〝這裡真的非常混亂,只要一個不小心跌倒,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旅客表示警察在火車站內拉起許多封鎖線,造成行進上更不方便。23歲的民眾彭松寶說:〝我真的沒辦法形容這是什麼情形,看看這裡所有的人,我們全部擠在一起,我真的沒辦法形容這種感受。〞

氣象預報表示,大雪將持續到農曆新年過後,這場不尋常的暴風雪可說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中國部分地區電纜倒塌,而鐵軌結冰造成運輸系統停止通行。電力系統因缺煤和受雨雪天氣影響,各地電網普遍告急,中國各地陷入最大的能源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